English

北京:残雪未消新雪飘

2000-01-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北京又降人工雪

本报讯(记者 陈君 实习记者 赵建国) 北京又下大雪了,残雪未消新雪飘,新年刚刚过去11天,北京已连降3场大雪,京城百姓着实过了把“雪”瘾。据了解,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今天凌晨开始的自然降雪有利时机,再次实施人工增雪作业。

据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张主任介绍,今晨5时和8时半,北京市门头沟、平谷、大兴、石景山和昌平5个点,分别进行了两轮气球携带碘化银焰弹增雪作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张主任特别强调,由于北京上空的航空运行非常繁忙,因此,每一次增雪作业的成功进行都离不开北京空军司令部航管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据悉,此次降雪将持续到今天夜间,稍后气温略有下降。

大雪吓跑出租车

昨日京城瑞雪飘飘,出行的人们都注意到,街上的出租车数量比平日少了。

16时,在国贸桥附近,记者等了近5分钟,才踏上一辆空载的出租车,该车姓张的司机告诉记者,由于雪天泥泞路滑,易发行车事故,有些出租驾驶员宁可把车停在家里,不去挣这一天的钱,也不愿让车受损。在和平门附近,一位姓王的出租驾驶员对记者说,下雪天车都走得特别慢,影响收入,又容易出事,不如早点收车回家。是不是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这样认为呢?在洋桥,一位姓李的出租车司机则认为,雪天路虽难走,车开慢点,多注意些就是了。但他也承认“确实影响收入”。据十几位有经验的出租车司机粗略估计,都认为街上的出租车要比平日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事故比上次降雪有所减少

另据记者从北京交通安全管理部门获悉,此次降雪比前几天降雪时路面发生的轻微和一般交通事故大幅减少。自11日凌晨降雪至下午17时,“122”接到报警为420余起。此外,北京市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为保证行车安全,已先后封闭了怀丰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八达岭老路、109国道、108国道、京津塘高速公路、京石高速公路。

据首都机场传来的消息,自11日凌晨5时15分起,机场管理部门出动吹雪车8辆,扫雪车3辆,喷洒除冰液10吨,保证了跑道摩擦系数、滑行道标志线清晰和机坪服务车辆正常运行。全天航班没有延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